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三会合一”会议 ​
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三会合一”会议 ​
时间:2021-09-03  作者:鲁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三会合一”会议



818日,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三会合一会议,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分析1-7月份检察工作情况,明确下步工作任务和改进举措。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闻延菲主持,院党组成员及派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俊山、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侯民义检察长在全市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1-7月份业务数据分析、干警思想动态分析、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基层院考核目标和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下步工作措施,主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闻延菲检察长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做好表率。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时时、处处带好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有向我看齐的自信,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当好标杆、作好示范。

二是狠抓落实。要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之处,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敢啃硬骨头勇气,以踏石留印的劲头,把狠抓落实贯穿始终,提高工作质效,争先进、创一流。

三是敢于担当。要按照转理念工作要求,把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精益求精、尽心竭力地做好每项工作;要以求极致的态度,严格履行程序,绝不麻痹大意,目光长远,着眼大局,胸怀大志,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四是严守纪律。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慎独慎微,筑牢自律防线;要经常把党规党纪拿来照一照、比一比,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置于其内,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时刻紧绷思想上的红线不放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