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4-20  作者:鲁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15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朝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鲁山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方案和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专班、智能化数据排查工作专班、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情况。





会议指出: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初步成果,通过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任务的落实,我院队伍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有力,干警精神面貌得到转变提升,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要针对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用态度坚决、稳妥有序的查纠整改,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形成教育整顿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威慑效应,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查纠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学笃行推动政治觉悟再提升。三是全面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为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朝辉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面整治顽瘴痼疾;三是强化机制建设,建章立制固本培元;四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忠诚担当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