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3-02-06  作者:鲁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新学期伊始,平顶山市鲁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近日,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到鲁山县辛集乡崇文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且有意义的普法课堂。活动以情景游戏的形式展开,宋宛蓉检察官首先引出与法律相关的元素,让孩子们对法律有初步的认知,然后围绕“校园欺凌”“侵占财产”“网络诈骗”等主题进行讲解,并结合真实典型案例与同学们互动,引导他们积极思考,学会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运用法律武器远离侵害等,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法治课堂内容生动有趣、气氛轻松,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思考和讨论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防范的意识。

 “送法进校园”活动是鲁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缩影。在新时代的护学路上,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围绕青少年法治需求,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深走实,用心用爱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