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一月一题”学习研讨 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实效
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一月一题”学习研讨 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实效
时间:2023-08-09  作者:鲁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党建铸魂行动计划,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鲁山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一月一题专题学习研讨活动。202388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建广主持召开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科级干部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篇目。参会人员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思想感悟和实际工作,逐一做研讨发言。

冯建广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坚定理想信念所蕴含的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始终确保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正确方向;不断内化铸牢对党忠诚所蕴含的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实践认同,始终确保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坚强领导;不断强化站稳人民立场所蕴含的增强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的高度情感认同,始终确保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司法为民。

下一步,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将把专题学习研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学促干,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推动鲁山检察由“办案数量大院”向“办案质效强院”转变,奋力谱写鲁山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