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推进会
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13  作者:鲁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2年8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推进会,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我院1-7月检察业务数据,指出今年以来,全院干警深入研究办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坚持确保办案质效与优化业务数据同谋划、同推进、同提升,齐心协力、多策并举推进业务工作深入开展,我院办案质量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会议对我院1-7月综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和点评提出要求。
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建广就进一步优化办案质量主要指标、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四点要求:
一是要抓住工作重点。要紧紧抓住64项办案质量主要指标和年度业务工作考评两个工作重心,使其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形成整体合力,取得最大实效;要坚持固强补弱工作导向,在保持优势项目的同时,重点解决好落后项问题,抓住八、九月份这一优化数据的黄金期,实现我院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进位次;要重点做好“质”与“量”的同步提升工作,在保证各项“率”的同时,加大“量”的提升,确保年度业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二是要加强内外协作。业务部门之间要分工负责,相辅相成,既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又要与其他业务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重视、加强与公安机关和法院内外协作,以平等的姿态、积极的行动沟通协商工作,互相配合、合作共赢,有理有利有节处理分歧,形成共识、减少内卷,取得最佳效果。
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64项办案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与年度工作考评指标包涵了许多新的内容,对我们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开拓创新,用创新的思路去思考问题,用创新的办法去解决问题;要与时俱进,开动脑筋,进行创新性思考,想出一些新的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开展的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
四是要善于统筹兼顾。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要细心梳理、精心设计、科学计划,做到统筹兼顾。要早谋划、早部署,使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紊进行,保证工作质量;要今日事今日毕,摈弃等、拖思想,恰到好处安排每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取得工作新成效,为我院整体工作上台阶、进位次做出应有贡献。